close

BTS防彈少年團 / V-HOPE(VxJ-Hope)

長篇連載中,更新至9.

 

 

此文獻給最討厭也最喜歡的那位同學。

 

-序

 

金泰亨最討厭上學了。

 

學校裡盡是些討人厭的鳥事,上課啦、功課啦、升旗啦,更別說是老師,甚至是同學,全都煩人的要死。當初國中到底在想什麼,以為努力用功上了排名優秀的好學校就可以杜絕這些事情?根本不可能,所有的同學一樣幼稚,所有的課程一樣無聊,所有的老師一樣機車。

 

雖然說不喜歡上學,在學校也沒有被排擠,真是萬幸。光是那兩顆大大的雙眼就一天到晚被誤會在瞪人,剛開始又沉悶不愛講話,給人的第一印象跟流氓一樣,真是胡來!說到底不過就是金泰亨不想跟你們這些小屁孩有互動啦。

 

然後就說到了這個人,金泰亨班上唯一的朋友。

 

說好聽點是朋友,講白點其實就是剩餘的人湊在一起罷了。

 

1

 

鄭浩碩給人的感覺就是除了讀書什麼都不會,臉上掛著傻笑的書呆子。

這種人有什麼不好呢……倒也說不上哪裡不好啦,但就是不想跟他做朋友

跟這種人打交道既無趣又拿不到什麼好處,更讓人不爽的是他成績永遠比你好,光這幾點就夠讓他被拋棄了。

 

至於金泰亨沒朋友的理由就是看起來太兇和太孤僻了。

 

像鄭浩碩那種看起來就很膽小懦弱的傢伙怎麼敢來和自己搭話呢?

 

後來金泰亨想通了,因為任何人都需要朋友;即使再害怕,也要冒著自定義的生命危險去擺脫孤獨。

 

2

 

無聊的日子一點一滴地過。

 

有時候也會覺得厭煩,不過這就是生活。金泰亨偶爾會跟以前的同學抱怨高中的生活,無力讀書、環境糟糕,還要跟鄭浩碩這種人做朋友,反正一聊天就沒什麼好事情可講啦。

 

「金泰亨你真的很愛抱怨耶……」

一旁的金碩真嘆了口氣,快要聽不下去了。

「啊啊……可是真的糟透了……」

「應該只是你的心態問題吧。鄭浩碩真的有那麼討厭嗎?」

「……與其說是討厭,不如說是不甘心啦。」「不甘心什麼?」

「覺得我可以跟更好的人當朋友。」

金碩真摀著嘴開始笑,招來金泰亨一拍打。

「笑什麼啊?」

「更好的人又是怎樣?」「就是條件更好的人啊。」

「你是在找交往對象嗎,談什麼條件啦。」金碩真繼續笑。

 

──咦?金泰亨也嘴角失守,不過卻是挺尷尬的笑。

金碩真邊笑邊撐著頭,「金泰亨你從以前就是這樣,搞不清楚友情跟愛情,就算是普通朋友也會自己以為是愛情。」

──所以以前才會跟我鬧出奇怪的誹聞。金泰亨知道金碩真下一句沒說出來的是什麼。

「哎呀,真的嗎……?哈哈。那該怎麼辦才好呢。」

這個話題金泰亨打算開玩笑帶過。

「話說回來,鄭浩碩到底是哪裡惹到你?」

「喔喔……這個……就是成績太好了啦。」「他成績好乾你屁事。」

「不是都會這樣嗎?像那種只會死讀書的人不會討人喜歡的。」

金碩真臉上的笑已經沒了,反倒是很溫和地盯著金泰亨的雙眼。

「你只是感到自卑而已吧?」「什麼?」

 

「大家都會說那種成績好的傢伙最討厭了,其實很單純是在嫉妒,因為那種傻瓜理應會考的很差,卻考的最好。」

然後金碩真拿著飲料的帳單站了起來。「但是,明明那些討厭他的人都沒有很努力啊。這樣子就被討厭的話,對那人來說實在很不公平。」

金泰亨臉上不知是什麼表情,欲言又止,卻也找不到話來反駁金碩真。

「上次是你買單,所以這次換我。下次考完試再找時間約吧?還有,」

說著又丟出一個微笑,「和別人做朋友真的不用想那麼多,這就是朋友的好處。」

 

 「哦哦……喂等等!你走去哪啊?一起去坐捷運啊。」

「啊?對吼。」

 

 的確,和金碩真在一起的時候根本什麼都不用想,腦袋放空的去應對,就算對方有什麼缺點,也不會特別感到討厭,其他的朋友也很多,當然金泰亨也從沒思考過他們為什麼會是朋友,或是怎麼相處這種問題。很自然而然的就是那樣了,更別說會去衡量對方的條件……又不是要交女朋友。對。

 說不定這種對日子的厭惡真的只是自己的偏見吧……

 

鄭浩碩?

 

3

 

不管怎麼看、怎麼想,金泰亨就是不明白,不明白這人在想什麼。和他結伴也過了快一個月。不會像女生那樣去哪裡都黏在一起,至少課堂上分組會同組,也會在下課的時候講話,講一些不著邊際的廢話……

 

稍微像樣點的相處也有了,怎麼就是這麼難理解啊?

目前金泰亨的結論是他可能就是比想像中更加單純,沒有什麼要再了解的地方了。

 鄭浩碩有時候會拿一些書來給他看,那可能是金泰亨對他比較有好感的時刻;而且他經常拿國內還未出版的原文書讓金泰亨眼睛一亮,雖然他還是要邊看邊查字典,但他的這個喜好多少能讓金泰亨對他起了敬意。

撇開這個不說他真的是很無趣的人啊!跟班上的人很少接觸,說話也跟他的人一樣沒什麼重點……喜好就只有看書,不管是教科書還是課外書都好,雖然說這也是金泰亨的喜好之一,但是這樣的生活範圍也太狹窄太無聊了。好歹也是個十七歲的高中生,對外面的世界絲毫不認識的鄭浩碩也算是讓金泰亨大開眼界了。 

 

而且經常的不懂看臉色、只會一昧的傻笑著還會讓金泰亨感到厭煩。

 

金泰亨能對他們兩人關係的最好形容就是沒有選擇了。剩餘的人攪和在一起了嘛。

 不過金泰亨有時候也會想,要是所有人都跟鄭浩碩一樣活著的話,說不定會快樂很多,也不會有戰爭了。

 其實人就只是怕無聊的生物而已吧……金泰亨假裝在玩手機,偷偷拍下了鄭浩錫在發呆的側臉。

 

4

 

這天本來是個很普通的一天,夏季、炎熱、吵鬧,剛考完試的最近功課沒那麼重了,我大部分的時間都在看小說。

 五月的空氣早已轉熱,鄭浩碩前的頭髮已經長得不合時宜的厚度了。從開學時就一直留著那呆頭呆腦的瀏海,到了夏天不會不舒服嗎?

 鄭浩碩一如往常的在下課時坐在我旁邊的位置,看自己的書或是和我閒扯。

 

「喂,不熱啊?」

「嗯?」從咆嘯山莊的原文書裡抬起頭來,一如往常的反應遲鈍。

「頭髮。」

「還好啊。」

 為了驗證他說的是不是真的,伸出手掌撥開了他厚厚的黑色瀏海,沒想到卻被他迅速地躲開了。

 驚恐。他臉上的表情很驚恐。

 從沒見過他這種表情。應該說,從沒見過他傻笑以外的表情。

 

「不要碰我。」

非常簡明扼要的拒絕,而且很恐懼。

「……怎麼了?」

我也有點被他嚇到了,不知怎麼反應。

「不要碰到我就對了。」

他面有難色的轉過頭,好像很不想面對我的樣子。這個樣子就好像小孩一樣。

「啊……好吧,抱歉。」

話才剛說完他就起身跑走了。──是要哭了嗎?心裡第一個念頭是這樣的。

 該不會是有什麼創傷之類的吧…那種的,心靈創傷,或是他額上可能有不想給人看見的疤痕?

 那一刻我才發現我根本就不了解他。自以為好像已經摸透對方,覺得對方就是個單純的書呆子,卻從沒發現他的其他樣子。

 書呆子?其實人家也只不過是善盡自己的責任而已啊。明明是自己太愛偷懶了。

 「這樣子就被討厭的話,對那人來說實在很不公平。」

 如果因為這樣就瞧不起對方的話實在是太過份了。

 

 看著他跑走的背影,突然覺得他的模樣變得複雜了起來。

 

5

 

在那之後我們還是朋友。也沒有任何尷尬的改變。當然我也不可能會去過問那天的事。

我們放學就會各自走掉,因為我們的路線剛好相反。

而今天,我默默的看著他收拾書包的背影,在他背起書包的那一刻馬上抓住了他的手。

 

「…幹嘛?」轉過頭來給我一個傻笑。

我一時也沉默了一下。「帶你去看個東西。見識一下外面的世界吧。」

「咦?可是我──」

「補習班一天不去不會死。」

 為了防止他逃走、啊他可能也沒膽吧,反正為了以防萬一,一路上我一直抓著他的手腕,倒是連看都沒看他一眼。

 ──要是轉過頭去看了,那會看到什麼呢?

 

就這樣抓著他來到一間地下室,還沒進門就可以聽到震耳欲聾的音樂聲和來自腳底板下的節奏震動。

 

「這是哪裡?」

看著他膽怯的神情我不禁露出惡意的微笑。

「怕什麼?搞不好你會喜歡喔。」

 

推開了門,這裡是我每個假日都會來到的地方,暗夜舞團。

可以說是當作消遣和興趣吧!是一個認識的學長介紹給我的,我也才剛來不久,這裡的人和學校的人可差遠了,一下子就和我混熟了。

 「是泰亨啊?嗨。」其中一個刺刺頭,左邊眉毛邊邊剃了兩條線的男生和我打招呼。他是金南俊,算是這裡的元老級團員了,大我四歲。

「泰亨哥,新朋友?」團裡的老么正國興沖沖的跑了過來,好奇的上下打量我身旁的鄭浩碩。

「嗯,這位朋友需要解救他平凡的生活。」側過頭笑著,卻發現鄭浩碩臉上滿是驚訝。

「怎麼了?」

 我鬆開他的手,他逕自走向舞團的角落,CD播放器放置處,那裏站了一個人。

 

「朴智旻。」

 

我看著他穿著深藍色制服外套的背影堅定地喊出這個名字,顯然他很肯定那就是他認識的人。

「嗯?」那男孩本來背對著他,轉過頭就是一個笑容。「啊,浩碩!」

幾乎是分秒不差地,在對方喊出口時鄭浩碩就上前抱住了他,充滿依賴的把臉埋在朴智旻的肩頭裡。

「好久不見!」

朴智旻也很是開心的拍拍他的頭。原來他們認識,還是這麼好的關係?很難想像,像朴智旻這樣活潑外向的人會和鄭浩碩搭檔。

「最近過得還好吧?啊,你都沒什麼變耶。」

鄭浩碩放開他,臉上露出了微笑──不是傻笑。那是很有精神、又很燦爛,甚至可以說是幸福的笑容;開學以來已經半年了,我從來都沒有見過他那種笑。

有點不高興。

 

所以說這傢伙根本就不是不會應對,只是要看人而已嗎?

 

「喂。」

重新裝上笑臉,我走到他們倆面前。「你們認識?」

「對啊,」朴智旻說,「小時候因為跳舞就認識了,不過很久沒聯絡了。」

「跳舞?」

「浩碩很會跳舞的,以前在我們那區可是所有孩子的榜樣啊!」

鄭浩碩靦腆的笑笑。「才沒有,志民你比較厲害吧。」

 

……什麼嘛。我到現在才真真正正的發現自己對鄭浩碩知道的有多稀少。

 

看著他們倆上演著歡樂的竹馬相遇戲碼我突然覺得有點煩躁,只好調頭去找金南俊聊些沒營養的話題。

 

「……那,浩碩你上高中之後應該很少跳舞了吧?你成績那麼好。」

「對啊,其實國中時就很少了。」

「那多可惜啊,不如現在就來跳一下吧?」朴智旻興奮的就要把鄭浩碩的制服外套給扒下來,「這個時間我們正好要開始了,喂!大家來看看隱沒許久的舞蹈奇才吧!」

「喂,不要這樣講啦!」鄭浩碩笑著卻也乖乖的把外套脫下來,削瘦薄弱的身材被衛生紙般透明的制服包裹著,實在讓人懷疑這樣單薄的身體究竟是什麼舞蹈奇才?一下子室內所有人的視線都集中在他身上了,我默默的站在一旁觀看。

 

音樂才剛下、鄭浩碩的表情就變了。

 

6

 

那絕對不是什麼苦練多久的結晶,那簡直就是天分。與生俱來的力量。在場的所有人,也只有團長能夠和他並駕齊驅,其他人在他炙熱的視線下都只是小蟲子而已。包括我。

 一跳舞就變了個人,擁有驚人的舞蹈天分的鄭浩碩,在這一天之前我完全不認識。只是音樂一結束,他又變回原本的鄭浩碩了,有點黏人、很內向很遲鈍的那個鄭浩碩。

 今晚結束之後,大家都收拾著準備回家了,鄭浩碩還坐在地上跟朴智旻敘舊;我拍拍他的背,他抬起頭來看我,又是一個傻笑。真有種衝動叫他不要再對我用那種他媽的傻笑。

 

「回去了。」我說。

「嗯?我們不是反方向嗎?」

「一起走吧,天色晚了不安全。」

鄭浩碩站起來,撈起放在地上的制服外套。

「智旻他家和我同方向,我跟他一起回去就好。我們還有很多話想講。」

「哦。」

 

我們走到門口時,一陣涼風吹了過來,這才想起雖然現在是夏天,但晚上的天氣還是微涼;看到鄭浩碩身上的制服因為跳舞而汗濕的貼在身上,伸手就把他手上的制服外套抓了起來。

「?」他疑惑的看著我。

「有風,把外套穿上。」

「啊,謝謝你。」傻笑。

 

就這樣從十字路口分兩頭道別了,我一邊走一邊無法克制地回頭。

 

你看,我到頭來還是孤獨一個人的。

 

7

 

自此之後,鄭浩碩整個人變得不太一樣了。比起以往一直低著頭看書的樣子,感覺很容光煥發啊……我心想。

所謂的老朋友果然是很讓人愉快的。

但是這麼久沒見面之後的影響力也可以這麼大嗎?

 

8

 

在迎接暑假的到來之前還有一次段考,在這之後我們就要升上高二了。

 

畢竟是間公立高中,下課中的班上瀰漫著讀書的沉重氣氛。泰亨坐在我左後方的位置,看來也是在寫題目;我的話也一樣,每次考試都會面臨很大的壓力,來自補習班、家人和自己。或許跟泰亨說的一樣,我的生活需要解救,但是要從哪裡解救才對?

現實的這條線就只能這樣直走下去了。

 

然後突然有人拍了我的左肩,我轉過頭,是泰亨。

一如往常,我只用眼神詢問他。泰亨不喜歡我說太多話,簡單一點的事不用說就會懂了。

「這題你會吧?」

手拎著一本數學習題。

「嗯嗯……我看一下?」

「解給我看吧。」

我在內心嘆了口氣,知道他就是不想說出叫我教他的字眼。

「我去你位置吧。」

他坐回自己的位置,而我打算站著教他就好;當我彎下腰要撐在他桌上時,他忽然抓住我的手。

「幹嘛不坐著?」然後他伸手拉過隔壁座位的椅子,坐在他隔壁的女生下課時經常出走,所以我都會有位置可坐。「坐下吧。」

「……嗯。」

 

那是一道很簡單的習題,可是寫著寫著不知為何就覺得無力了;原因可能是教人的原因,又或是教的人是金泰亨。

 

「怎麼了?」金泰亨可能是看我停了下來。「不會嗎?」

「不是……有點難。」

給他一個微笑。老實說,很多時候我都不是發自內心想要微笑;但家裡的人從小就教我微笑可以化解很多狀況,可以討人喜歡拉近距離之類,總之笑容是很好的東西。不管當下想不想,我習慣性地微笑,倒也沒有真的帶來那麼多好處。笑得麻木了,或許也就笑得沒那麼好看了。

 

泰亨看了似乎不太高興。我知道他最近不怎麼想跟我講話,那倒也沒關係,他一直都對我忽冷忽熱的,是個很難懂的人。

 

「……然後再解出最後的式子。就好了。」

「咦?就這樣?」「嗯嗯。」

他露出了很不甘心的表情,我看了有點想笑,但還是忍住了。

「早知道這麼簡單我就多想想了……唉。」

恐怕是自尊心打擊太大了,他看起來很懊惱呢。「沒關係,離段考還有段時間可以準備。」

 

雖然經常猜不透他的內心,不過像這樣的難相處、自尊心強、又有點小固執的,就是金泰亨了。

 

 

9(什麼?你說雞敏的生日不在暑假期間?配合劇情假裝一下啦。)

 

啊啊,放暑假了。沒有計畫要補習的我,估計這一整個暑假都不會見到鄭浩碩了,說不定還真會不習慣呢。

 

不過事實是我根本甩不掉他。

 

暑假期間,鄭浩碩整天往暗夜舞團跑,所以我天天都能見到他。

我、金南俊、朴智旻和鄭浩碩四個人,每天一起跳舞、一起吃飯、一起逛街等等;金南俊是個大哥哥,經常請客、帶路,很照顧我們;而鄭浩碩則一天到晚黏著朴智旻,像個小孩一樣,朴智旻也心甘情願被他纏著;而他再也不需要我了,這樣也好,不用再天天對著他的傻笑。

 穿著便服的鄭浩碩我也很陌生,他的衣服不多,幾件白T是基本,方便活動的黑色運動褲,偶爾穿牛仔褲,外面一定要穿外套,但是外套的款式也是非常簡易,沒有任何設計的那種,可說是非常不在乎時尚。但他高瘦的身材意外的頗有衣架子的感覺。

 如果用點心搭配的話應該會很好看的。我看著捷運上他搖搖晃晃的身影。

 

朴智旻邀請我、金南俊和鄭浩碩在星期六的時候去他家慶祝他的生日,當然我們也全都答應了。

 

「喂,我想先去一個地方。」

 在捷運上時,朴智旻突然說,「下一站是商圈,我想去一下百貨公司。」

 「去那裏幹嘛?」金南俊問。「去買蛋糕啊!你們這些廢物居然沒給我買生日蛋糕,我想吃蛋糕想很久了。」

 「誰知道你想吃蛋糕啊,我們想說浪費錢就沒買了。」

 「不管啦,我一定要吃到。」

 朴智旻一邊說著百貨公司哪家店可以買到超好吃的蛋糕,捷運已經到站了;下車時鄭浩碩依然緊黏著朴智旻,很神奇的兩人絕對不會被人潮沖散,鄭浩碩到底是多喜歡他啦?我有種乾脆把他們倆縫起來的衝動。

 

 「既然都來了,就逛逛吧!」

 我看朴智旻你根本就是想逛百貨公司嘛。

 我們一層一層的逛,吹著免費的強力冷氣,一邊看牛仔褲一邊炫耀自己穿上這件會有多帥;而鄭浩碩就只是在旁邊看著,有時候跟著笑,不過他絕對不會搭上穿衣服這個話題。一如往常的沉默。

 「我們上去十樓看蛋糕吧。」朴智旻走在最前頭跑上了電扶梯,像個小孩子一樣;其實朴智旻跟我還有鄭浩碩同年,但是他看起來根本只有十歲,長相和心智都一樣單純(幼稚)

 鄭浩碩站在朴智旻左邊,而我和金南俊則站在後面。當電扶梯正慢慢往上運行時,後方傳來「答答答」急促的腳步聲,我一回頭,就看到一個穿著西裝的中年男子正死命地往上跑。

 

「借過!借過!」

 

他就這樣粗魯的擠過我跟金南俊中間,金南俊還來不及嘖他一聲,他就擠過了鄭浩碩和朴智旻──鄭浩碩的身體就這樣被他撞了出去。

 

我可以感覺到我的瞳孔急速的收縮,鄭浩碩整個人掉出電扶梯外,其他人都被嚇得來不及反應、我趕緊衝上前抓住他往上伸的手臂。

 「喂,絕對不可以放手!我們馬上拉你上來!」我對著他大叫,不知道算不算是在安撫他;但是和他面對面的我清楚地看見了他的雙眼,在一瞬間滲出了淚水。

 

 「爸…爸爸…不要……不…」

 

 他開始狂亂不安的亂踢雙腳。

 他在說什麼?我幾乎傻在那裏,忘記要拉他上來。

 

「快拉他上來!不然他會被另外一個電扶梯夾住!」

 

我聽到後面有人大喊,於是我們三個合力把他給拉上了電扶梯。

 

「你還好吧……唔!」

鄭浩碩抱緊了我,死死的把臉埋在我的衣服裡。

他正在低聲啜泣著。我不知道該先做什麼,說安慰他的話、問他怎麼了、還是趕快走下電扶梯?

所以我只是伸出手在他的頭髮上摸了兩下。

 

讓鄭浩碩平靜下來之後,我們坐在飲料店裡稍作休息。

「剛剛那個人也太過分了吧?居然連看也不看就跑走了。」金南俊抱怨著。

「浩碩,還好吧?」朴智旻擔心的問。

「嗯,沒事了。抱歉讓你們擔心。」鄭浩碩微笑。雖然很想問「爸爸」是怎麼一回事,但怕他會再次陷入恐慌狀態,所以我還是收在心裡,想著以後有機會再說吧。

 金南俊研究著餐盤上的廣告紙,突然說:「喂,你們看這個冰淇淋,好像很好吃。」

「你想吃嗎?」我問,「我也想吃!」朴智旻說。

「那我跟智旻去買吧。」

 

留下我和鄭浩碩兩個人之後,不知怎地居然有點尷尬。

可能是因為、我實在是很想問剛才那件事吧。

 

「那個……剛剛…對不起。」

「咦?對不起什麼?」

 坐在我對面的他低著頭不敢看我,畏縮的樣子讓我瞬間五味雜陳。

「我剛剛那樣子抱你…對不起,我不是故意的。」

「……為什麼要道歉啊。」

不知不覺中,我已經在瞪他了,他還是不敢抬起頭,黑色的厚重劉海在他眼珠前晃啊晃。

「我們不是朋友嗎?」我幾乎是用忿忿不平的語氣,雖然我不知道我在生什麼氣。

 

「你要是想抱我隨時都可以啊……」

 

說出來的一瞬間我馬上就石化了,好想一巴掌拍死自己!就算很希望他把頭抬起來也不是這樣啊!

不過這次他是真的和我對上視線了。

而且滿臉通紅。

 

「我…我知道了。」

你知道個什麼勁啊!!!

 

 

 TBC.

---

小清新什麼的吃醋什麼的好萌呼呼

話說序前面那句是隱藏版的(?)只有在原檔看的到XDDDD 在FC2和百度發表的版本貌似是沒有的XDDDD

慢更慢更啊~~但我不想坑掉他(淚

咦咦是說我文章分類可能要重新整理了?

V-HOPE一生推推推推推TTTTTTTTTTT

130726 唉呀 日期問題什麼的就先無視吧!

痞客的排版是怎麼回事!!!!給我空一大格到底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